极玉Jiyu

头像by妈咪@宾果

【留白】锁了

*cp:刘昊然x白敬亭

*毫无逻辑的现实向甜向短打

*入坑有个几周了交个党费


明侦的节目组为了避免道具发生意外,总是会额外准备一些道具备用。比如投票环节用的手铐,除了拍摄的时候摆在上头的,还额外准备了四五副,在演播厅外堆道具的地方瘫着。

  

吃道具狂魔白敬亭这次还是不负众望地把道具组准备的水果搜刮了一番,摆在房间里的果盘也被他解决了一半。还没等他吃完,分组搜证的时间就到了,他只好遗憾地返回后台,坐在椅子上,无聊地玩着挂在椅背上的一副手铐。不停地掰开手铐,又双手把它合上。锁链碰撞,叮铃叮铃响着。

  

刘昊然这次也来录制了。好久没见他了。白敬亭走神着。

  

这次设定的案件发生在饭店里,根据目前的情况看来应该是情杀。白前台和刘服务两个人倒是游离在状况外,还没有发现他们和死者NPC的任何联系。

  

“在干嘛呢?”刘昊然坐在了他身旁,白敬亭低头一看,才发现他不知道什么时候把手铐的一段铐在了自己手腕上。

  

“你就是凶手!你是不是在自曝!”

  

“滚滚滚。”白敬亭想扯开自己右手手腕上的手铐,但不常使用的左手不够灵巧,单方向使劲也扯不开那个手铐。他干脆把手铐的另一段卡在了刘昊然的左手手腕上,左手包着整个手铐环,稍稍一使劲。一声清脆的“咔嗒”。

  

“我要替撒侦探逮捕你!”白敬亭嘿嘿一笑,摸了摸鼻子。

  

“就算你这样说,撒老师也不会停止冤你入狱的。”刘昊然摸了摸左手手腕处的那个手铐。冰凉的,被他的体温慢慢捂热了不少。

  

另外一组的人搜证时间到了,他们也得入场集中推理。白敬亭尝试解开手腕上的手铐时,才想起来他刚刚就是为了掩饰解不开的动作才把他和刘昊然锁在一起的。


“昊然,你……解得开吗。”白敬亭讪笑着。

  

“解不开。”刘昊然扯了扯手铐的闭合处,“两端都锁上,好像就需要钥匙。”

  

“白白。”

  

“嗯?”

  

“我们锁了。”

  

白敬亭小脸一热,幸好演播厅外的光线很暗,为了不影响拍摄效果都把亮度控制的很暗。应该没人能看得清他的表情吧,他心虚地抓了抓红透的耳朵。那句话说完后的刘昊然也没说话,周围也没有人,很安静,安静到他都注意到了刘昊然的呼吸和自己的渐渐同步了。

  

“怎么办?找工作人员?”白敬亭开口险些咬到自己的舌头。

  

“小白!昊然!”

  

何老师的声音打断了刘昊然已经在口中的话,他刚搜证回来,也许就离他们很近,看他们一直没上场也没麻烦工作人员,干脆直接走出来叫他们。

  

“何老师。我,我们……”

  

“你们怎么锁了。”何老师调侃了一下他们,眼神好像有一些意味深长。不愧是粉丝口中的何粉头,很懂这些东西的刘昊然发出感叹。正好道具组拿来了钥匙,何老师接过,帮他们开了锁。他有拍了拍小白的肩膀,“耳朵涨得通红。”

  

白敬亭的耳朵特别容易红,每次耳朵一红,他就喜欢用他那偏凉的双手捂着耳朵。但他今天就连手心都是滚烫的。

  

坏了。他扭头躲开了镜头。

  

整场表现都很不自然的白敬亭,又好巧不巧拿到了最多线索指证他的这个角色。白前台果不其然,以五票的高票数,被那狗头侦探送进了牢笼。

  

“请给投给白前台的玩家上前一步。”

  

“撒老师,我给你看一个动作。”白敬亭侧过脑袋,双手扒在栏杆上,张口就要啃那笼子。撒侦探嘴角的笑容凝固,握紧的那胜利之拳的动作僵在原地,还是怂了,慢慢松开了拳头。

  

白敬亭定睛一看,除了他的怀疑对象刘昊然,所有人都投了他。但不知为何,他到没有那么委屈了。

  

“算了,我不啃了。上面都要有我的牙印了。”他缩回了笼子。

  

察觉到票数不对劲的何老师重新输了一遍,“昊然你投的谁?你投的自己吗?”

  

“我知道大家肯定都要投白白的,那我就干脆投我自己了。反正还是我赢。”刘昊然拿着六根金条在白敬亭面前得瑟。被白敬亭一个白眼怼了回来。

  

“那你为什么不投小白呢?”何老师比划了一下,“赢得更漂亮啊。”

  

“我今天不会投白白的。我和他可是锁了。”

  

“哎哎这段别播,剪掉。”白敬亭语气略微有些慌张,但说出口后就后悔了。节目组肯定会留下来,八成还会配一个表情包“我就不”之类的。

  

何老师一副很激动的样子,开始在镜头前谈起刚刚刘昊然和白敬亭锁在一起的整件事情来龙去脉。讲到他没亲眼目睹的地方,刘昊然还加入说了几句。白敬亭感觉耳朵又热了起来,怕不是又红的像是熟了一样。

  

就是希望后期不要搞事情。

  

当然会。

  

热衷于搞事情的后期不仅在白敬亭想到的地方搞了事情,还在何老师说完他们锁了的事情后,配了一张“留白锁了”的文字和图片。

  

当然,等白敬亭看到这一期的成片发出来的时候,已经是挺久之后了。他正和刚刚从剧组回来的刘昊然躺在他们家的沙发上看电视上的这一期。刘昊然突然伸手握住他的右手手腕。之前他们被锁在一起的地方。

  

白敬亭回头眨了眨眼睛,这才没几个月,他就已经能做到脸不红心不跳了。当时被何老师一起哄就红透耳尖,现在没准还会和何粉头一起谴责刘昊然吃不健康的外卖。

  

“你说我们是不是锁了?”白敬亭把画面暂停到后期配的那个“留白锁了”的画面上,非常自然地靠在刘昊然的肩膀上。

  

“那可不。”刘昊然握住白敬亭的右手,来了个十指相扣。

  

“这次的锁,没有钥匙。”



*我知道我ooc了没有逻辑轻点骂呜呜呜呜

*新人入坑xxx交了党费终于可以光明正大问问有没有留白群给我蹲蹲了(暗示

*留白太香了呜呜呜入坑后写了好几篇但都只写了个开头终于有一篇写完了的

评论(19)
热度(20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极玉Jiyu | Powered by LOFTER